總網頁瀏覽量

2012年1月7日 星期六

手機遙控履帶坦克車= Motoduino ( Arduino ) + Bluetooth 藍芽 + Android

把擺一段時間履帶坦克車(田宮系列TAMIYA模型玩具)拿出來修改一下,這次用 motoduino板子來組裝就簡單許多. G-Sonsor手機遙控整體上還不錯!

使用的材料:
1. Motoduino + bluetooth (購買資訊)
2. 電池 9V
3. 三號電池 1.5V x 4
4. 田宮系列 TRACK&WHEEL SET 履帶組 (露天拍賣可買到, 如下圖)
5. 田宮系列 雙馬達4速變速箱 TWIN MOTOR GEAR BOX (露天拍賣可買到, 如下圖)
6. 田宮系列 Universal Plate  (露天拍賣可買到, 如下圖)








Youtube video: http://www.youtube.com/user/sinocgtchen 


  影片請看: http://www.youtube.com/user/sinocgtchen
   部落格 : http://sinocgtchen.blogspot.com
   Motoduino資訊: http://motoduino.com

My Email: sinocgtchen@gmail.com 

29 則留言:

  1. 真讚!
    sinocgt 大大,開課招生,順便推廣你的產品吧! :)

    回覆刪除
  2. 開課招生! coopermaa太抬舉了,可能會招不到學生! :D

    回覆刪除
  3. 您好:D~想請問妳有關bluetooth跟android的程式碼是否能提供參考?

    因為我們專題也在做類似的東西可式藍芽那邊有點小問題><~

    所以希望能請大大協助或提供個程式碼給與參考~謝謝!!><

    另外問一下你的手機與arduino連線也是透過amarino這libary嗎

    信箱:cahry12@gmail.com

    回覆刪除
  4. 您好:我也要eclipse的程式碼~謝謝
    信箱watergu0505@yahoo.com.tw

    回覆刪除
  5. 你好:我也買了motoduino來玩玩看,想自己寫一下android。
    請問大大的android程式碼可以提供參考嗎?謝謝!
    信箱:barrypeng6@hotmail.com

    回覆刪除
  6. 大大程式碼的android程式碼可以提供參考嗎
    信箱:x567891098@gmail.com

    回覆刪除
  7. 你好.大功率的遙控坦克.適合使用嗎?電調部分要換大功率的.
    只會接線.不會寫程式.可以玩嗎?

    回覆刪除
  8. 你指的大功率是多大? Motoduino支援到兩顆馬達各600mA電流,如需更大的電流可以疊上一個L298N的馬達擴充板, 提供到 1A多的電流. 改天有空我再把接法post上來.
    只會接線不會寫程式,可以把附上的CD內Android手機的App裝進手機即可.不需改程式!

    回覆刪除
  9. http://goods.ruten.com.tw/item/show?21008197600138#auc
    可以驅動這棵馬達的驅動器24V20A共4只.左右各兩只
    前進速度可以控制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以搭配其他驅動器驅動嗎?搭配部分會有障礙嗎?

      刪除
  10. 可以搭配這個 http://goods.ruten.com.tw/item/show?21205104147366
    但是只能驅動兩顆馬達, 要驅動四顆線路就要另外拉線出來接,比較麻煩!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使用..遙控機接收接口那個部分嗎?
      還是哪一個部位接口?

      刪除
  11. 是接馬達步部分! 這樣才不會把板子燒掉!

    回覆刪除
  12. 是要了解你的版子與..機器人 arduino舵機 馬達驅動模組 12V-30V 20A & 100A..之間連結線路的接口...使用哪一個接口...
    都不懂..問題很多..叨擾你

    回覆刪除
  13. 大大程式碼的android程式碼可以提供參考嗎
    信箱:09191728588@gmail.com

    回覆刪除
  14. 可以提共程式和線路接法參考嗎?謝謝喔感謝喔
    信箱:steven123good@yahoo.com.tw

    回覆刪除
  15. 大大可提供android和arduino的程式碼來參考嗎?
    最近在作關於藍芽的相關專題需要些範例,謝謝
    信箱:leadingtw@gmail.com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以去 http://www.motoduino.com 自行下載!

      刪除
  16.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回覆
    1. motoduino的馬達接角M1+,M1-,M2+,M2-,跟5,6,7,8的對應關西是什麼?

      刪除
    2. 還有Motoduino的說明書的這個部分有沒有打錯:
      1.直接將馬達(M2)的正極接到 Motoduino 的 M2+,馬達負極接到
      Motoduino 的 M2-,另一顆馬達(M1)的正極接到 Motoduino 的 M1+,>馬達(M1)負極接到 Motoduino 的 M2-<

      刪除
    3. 打錯了! 馬達(M1)負極要接到 M1- 位置, 謝謝!

      刪除
  17. processing.app.SerialException: Serial port 'COM4' already in use. Try quiting any programs that may be using it.

    這是我最近用Motoduino產生的問題
    驅動也抓不到不管路進是用drives或是FTDI USB Drivers都抓不到
    除了系統程式外的程式關掉也不行
    換線也不行
    我的系統是完整版不會有啥缺東缺西的
    我也拔掉所有插在上面的接線也不行
    案reset按鈕也不行
    就算驅動程式硬塞Due的給他也不行
    系統重灌也不行
    IDE或java重安裝也不行
    看著旁邊的UNO都能但這就不能
    翻遍所有國內外大小論壇文章都找不到解決方法
    請問會是啥問題??

    回覆刪除
    回覆
    1. 1.你的問題如果是最上面你列出的訊息,表示有某個程式佔住你的COM port 4, 先不要執行那個程式!
      2. 請問你在Arduino IDE中的boards是選擇哪種板子?
      3.請問你是買motoduino哪種套件組合? 單買板子?

      刪除
  18. 1.我把所有程式都關了只剩SYSTEM的程式
    2.duemilanove w/ATmega 328
    3.只有板子

    回覆刪除
    回覆
    1. ok! 另外請問何時購買的? 請用我的email: sinocgtchen@gmail.com 聯絡,我會給你地址, 寄回的郵資我們到時會退還, 我們會檢查是不是板子問題,謝謝!

      刪除
  19. 請問作者可以提供程式碼嗎?最近有專題製作想要參考一下~
    email:ken0103010@gmail.com

    回覆刪除
  20. 可以到http://www.motoduino.com 下載程式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