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14年10月7日 星期二

Kozig LED I2C介面的七段顯示器: 修改I2C Address

使用I2C 介面的七段顯示器顯示數字最方便不過了! 此款I2C LED Display 便宜又好用,這次來說明如何修改 I2C Address, 通常買來Address為 0x27.



步驟如下:

1.斷電情況下將SCL接到GND, SDA接A4.
2.接通電源,顯示 -51- 時,表示進入設定新地址模式.
3.再將原來SCL接GND改接到A5.
4.執行 SEG8B4A036A_SetAddress, (ztlib example)結束時會顯示新位置.
    (下載I2C LED 的 Arduino Library)
5. 移除電源,LED 模組已改成新位址!






Motoduino 把此I2C LED連接使用簡單化, 可以利用RJ11 電話線接到 IO Board 的 A4,A5孔位即可使用.




3 則留言:

  1. 請問一下,貨到後,我參考這篇教學文的設定,但是接通電源時會顯示 -CA- 而不是文章中提到的 -51- 呢?(ps:七段顯示器的VCC和GND我有確實接到擴充板的5V和GND)

    回覆刪除
    回覆
    1. 請問您如何接線? 可以拍張照看看? 用我的email連繫較方便!

      刪除
    2. 已修改新版! http://sinocgtchen.blogspot.tw/2015/12/kozig-led-i2c-i2c-address.html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