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11年5月29日 星期日

Arduino + Android + Bluetooth







主要是利用 Amarino 當bluetooth介面, 利用android手機的藍牙裝置來控制小汽車.
利用的材料如下:
1. Auduino board
2. Bluetooth Bee shield and Bluetooth Bee v2 module
3. L293D motor driver IC
4. 自己組裝的基礎車4WD(可以拆不要的玩具車, 我另一台車就是拆玩具車組裝)
5. 麵包板
6. DC motor 兩顆
7. 9 V 電池一顆(供Arduino板子power) 及三顆AA 1.5V電池供馬達power.



附註: 三顆AA電池不夠力, 改成四顆(1.5*4=6V)就Ok. 


我的YouTube影片: http://www.youtube.com/user/sinocgtchen

14 則留言:

  1. 不知是否可得知 此程式 Arduino怎麼撰寫

    回覆刪除
  2. 其實arduino這邊程式不是很難,你是打算做哪方面的應用?

    回覆刪除
  3. 手機寫Android透過藍芽控制自走車

    回覆刪除
  4. 所以你想做出一台手機遙控小車,不是很難! 你在台北嗎? 或許我可以撥空兩個小時教你.

    回覆刪除
  5. 我人在台中,我們連馬達怎麼接都還是問題,我們使用L298N ECLIPSE 撰寫程式

    回覆刪除
  6. 與eclipse撰寫程式 手機端前進後退那些程式ok但是現在是跟Arduino的結合控制等等(藍芽連接也OK了)

    回覆刪除
  7. 你可把目前你的問題描述一下,順便硬體接線也說明一下,最好拍張圖來看看.Arduino這邊的程式較容易控制,你們是用Arduino L298 Shield? 還是自己買L298N的IC自己接?

    回覆刪除
  8. 如果不方便在這裡貼圖討論,可以到此論壇post. http://www.robofun.net/forum/forumdisplay.php?fid=78

    回覆刪除
  9. 請問一下車子的部份只有單獨arduino撰寫?這樣車子的內容是要寫說假如收到什麼訊號就判斷是前進或後退?

    另外android是只要寫連接部份並丟出訊號給車子動起來?
    不知道我這樣說有沒有錯誤?有錯誤還請大大幫我矯正
    最近一直在找這方面的資料..

    回覆刪除
  10. To 拉拉:
    1.是的! 可利用超音波偵測障礙物來控制車子轉向,我現在正在做,做好的話我在Post上來.
    2.是的沒錯! 只要把android的溝通管道不論是bluetooth或WiFi做好,要控制車子就簡單! 整體來說不是很難!

    回覆刪除
  11. 謝啦 真的有幫助到我 我們最近也是要著手做看看 沒做過感覺很嚐鮮 有問題我再來跟你請教請教 還是你有MAIL可以問你呢?
    對了 我想在問一下你的開發環境還有裝google出的這個ADK包嗎?android寫入連線的東西有需要用到嗎?還是沒有?

    回覆刪除
  12. To 拉拉:
    1.我的email: sinocgtchen@gmail.com 有問題可以互相討論!
    2.Android ADK目前主要是用在USB的溝通介面,BT目前不需要用到ADK.

    回覆刪除
  13. 請問一下 我想寫一個控制Arduino的APP 跟你的差不多
    例如上=W下=S左=A右=D
    只要手機按上 就傳W指令到Arduino機器上
    可否幫我寫一個??

    回覆刪除
  14. 請問有Android手機透過Bluetooth傳送命令給Arduino uno控製家電的資料可以參考嗎?
    我需要做這類的專題可是目前只做到Arduino控制家電,但都找不到Android手機透過藍芽控製Arduino的資料,麻煩了謝謝!

    回覆刪除